吃完午飯,跟妻坐在窗前喝咖啡。
  這樣的感覺真好。我說。
  是啊!她笑笑,可是你沒過來之前,我的時間安排得好好的,你一回來,把我全搞亂了。
  我跳了起來:天哪!這是什麼意思?
   她歪著頭笑:你不在的時候,我很早起床,先讀《聖經》、做體操,再叫女兒起床,送她上學。回來時間有的是,可以處理各種雜事,有時候還去逛百貨公司, 中午常常十二點半就睡午覺了。喝口咖啡,可是現在,一點半了,還在跟你聊天。又笑笑,不過也好,這樣才有變化,變一陣,你又走了。
  突然覺得自己回到了遠古的漁獵時期。
  男人一出門捕魚、打獵,就是十天半個月,妻子織布、hermes愛馬仕包包聯合特賣
 制陶,守著孩子、守著家,也守望著,等丈夫歸來。
  男人回來了,一臉疲憊,一堆收穫。把獵物一摔,往床上一躺,就睡了。
  於是女人開始忙碌,忙著切割、醃制、懸掛、曝曬,也忙著照顧丈夫。
  每次,我回到紐約,就是如此。
  先是好好休息一陣子,清理萬里的疲憊,然後,妻子開始幫我掛號,帶著我看病,照顧我起居飲食。
  當我閑下來,她就開始忙,她忙累了,又到了我遠行的時刻。
  可是,再想想,那些朝九晚五的丈夫,與家中妻子的關係不也如此嗎?
  他們只是把相聚相離的時間縮短而已。
  丈夫一早,在太太的招呼下出門了,女人開始有自己的時間,買菜、洗衣、準備晚飯、接送孩子,也可能有些時間看看肥皂劇、逛逛百貨公司、打電話聊天,或出去跳個土風舞,打個小麻將。
  算算時間,丈夫要下班了,就又回到另一種心情,開始洗、開始炒,一路忙,忙到全家都睡了,忙到第二天,丈夫孩子有出門了。
  如果把他一天的時間分成屬於他們,以及屬於她們的兩部分,不也跟那漁獵時期一樣嗎?
  緊完之後,要松;那松,就是空間。妻說,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空間,miu miu2011新款包目錄
 所以有些丈夫退休之後,一天到晚盯著老婆,看太太這兒也不對,那兒也不對,不給太太一點空間,就會吵架。
  可不是嗎?所以有些夫妻年輕的時候很好,老了反而吵架。老了,男人退休了,不能再天天躲出去,於是產生一個新情況——許多老先生、老太太,各自跟著一個兒女過,許久才見一次面。其實,那時另一種變通的方式,為的是給對方一些空間,也給自己一些空間。
  話說回來,年輕人即使各自上班,如果有一方太黏,另一方卻希望有自己的空間,還是可能出問題。
  想起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一位元著名的小提琴家接受訪問。
  主持人提到小提琴家以前熱戀的女朋友。
  唉!我忙,一天到晚四處演奏,不在家,她太愛我,怕離開我,所以受不了,分開了。
  主持人又轉到小提琴家現在的妻子。
  她是很有名的醫生,她也很忙,小提琴家笑笑,兩個人都忙,反而過得非常好。
  也想起前些時挺轟動的一個情變新聞。
郎才女貌,怎麼看都是一對璧人,而且是一對眾所周知的清純情侶
  女孩子為情人守身如玉,至今還是處子。男孩子也不躁進,每天伴隨著自己的愛人。
  可是,就在兩個人訂婚之後,眼看將要走向紅地毯的那一端,男孩子卻打了退堂鼓。
  女孩子很有風度,沒有怨對方,只是悔自己,她甚至幫男孩子說話。
   你們看到他對我好,只是一部分,他對我家人也很好,我想只能用長工來形容把!除了過年那三天他會回家外,其他一年三百六十二天,他幾乎都待在我 家。TV&LIVE》雜誌上刊載了女孩子的話,但是跟著說,女孩子或許就因為男孩子對她實在太好了,所以訂完婚,男孩子自己開了公司之後,沒 時間陪她,她根本無法理解,開始和他大吵特吵,造成分手。
  我現在知道過去真的是太不懂得珍惜了。女孩子說。
  看到這兒,我想,到底他們兩個人是不相愛,還是太相愛?
  太相愛,太膩在一起,就了,反而成為一種負擔,對方稍冷了些,就要造成不安。怪不得他們分手之後,男孩子感慨地說:如釋重負。
  也想起我的一個朋友。
  兩口子結婚十多年,老吵架。幾次走到離婚邊緣,都要簽字了,又被朋友們拉回來。
  我不是不離,那太太忿忿地說,我是因為辦了加拿大移民,想馬上批下來,我就可以一走了之,所以能忍就忍了。
  過不久,她果然移了民,一個人去了加拿大,她的丈夫,先氣得要死,說:我事業都在臺灣,要走她走,我就不去。
  大家猜他們一定非離婚不可。但是三年過去,每次那太太回臺灣,丈夫都請客,chanelbaobao 香奈兒2011新款
 看他們兩個人親親熱熱地粘在一起,顯然感情變好了。
  有一天,提到他們的進展,那丈夫說:
   唉!以前天天大眼瞪小眼,誰看誰都不順眼,現在,就算看不順眼,想想過兩天,她又要走了,一走走那麼久,一飛飛那麼遠,反而會有點同情,有些心酸。走 的時候,送她去機場,她叮囑這個,叮囑那個,我再也不覺得她囉嗦,因為我也變得囉嗦。然後過幾個月,我去看她,她接我,看春花、看秋葉,看著看著,想到要 分開,又是不舍。你說,我們怎麼會不愈來愈好呢?他笑笑,講句實話,結婚十五年了,直到這三年,才覺得兩個人真有情、真相愛、真盼望見到她。
  盼望見到她。
  這句話多麼簡單!又多麼有道理!
  愛就是一種盼望,盼望跟他相聚。
  今夜富州月,閨中只獨看。想起杜甫的《月夜》,才感觸交通不便、聚少離多的古人,夫妻情可能更深;才瞭解長相離只盼長相守長相思只因長相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