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數眾多體育品牌供應商後,我們發現,殘留在人們視線內的傳統選擇仍是“老三樣”:愛迪達、耐吉和彪馬。 2006年的德國,gucci2011新款包目錄在義大利捧得“大力神杯”後,其贊助商彪馬公司憑藉業績一路攀升的良好態勢,將公司業務發揮至極致,風光一時羨煞旁人,但此後的一蹶不 振更令人暗自神傷。而對於愛迪達外套和耐吉來說,同一歷史背景下的兩個品牌,其中太多的商業演變發人深思,留給後人去評述。
    饕餮盛宴
    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倒計時100天之際,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首次登陸遙遠而神秘的非洲大陸,手握“門票”的32支國際勁旅,迎來了各自贊助商量身打造的最新款“戰袍”。
    愛迪達贊助的球隊數量自然最多,其中不乏有法國、阿根廷、德國、西班牙這樣的奪標熱門,還有尼日利亞、斯洛伐克和墨西哥,這樣極具潛力和實力的球隊, hermes2代購如果被世人看好的西班牙成為既法國之後,第二支雙料冠軍,那麼“阿迪王”的地位將更加鞏固。
    繼愛迪達之後,世界第二大體育贊助商——耐吉更 是竭盡全力,希望在這次世界盃上擊敗“死敵”。除贊助原有荷蘭、葡萄牙、巴西等隊外,又將斯洛文尼亞、塞爾維亞這樣的世界盃新軍招入帳下。2月24日,耐 克公司在倫敦統一發佈旗下贊助球隊球衣,“無冕之王”荷蘭,擁有C羅的葡萄牙以及“永遠王者”巴西隊,都成為耐吉篤定的希望。
    lv2011門市新款目錄彪馬在本屆世界盃中,除一如既往的支持義大利外,公司更是贊助了除南非和尼日利亞外所有的非洲球隊,在非洲的地盤上,彪馬希望“籠絡”主場球隊,但我們擔心他們的成績和表現恐怕會令人失望。
    與其他28只球隊相比,2010南非世界盃更有四支球隊“獨樹一幟”,各是四家贊助商的代表。本土品牌茵寶贊助了卡佩羅帶領下的英格蘭;國際足壇神秘之旅 ——朝鮮更簽約了中國本土運動品牌鴻星爾克;中北美的洪都拉斯選擇了西班牙Joma,"狹長之國"智利則簽約了Brooks。
    32強捉對廝殺, lv2011門市新款目錄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正在曠野的非洲大陸上空醞釀,我們充滿期待!
    兩大陣營
    1928年,當創始人阿道夫•達斯勒為參加阿姆斯特丹奧運會的運動員縫製第一雙運動鞋開始,愛迪達的歷史就與奧運會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愛迪達行銷的重 心更偏向於大型全球體育比賽、體育組織和團隊,與偏重於贊助運動員個人的耐吉所不同的是,愛迪達將自己與最激動人心的盛會聯繫在一起。除了世界大賽外, 愛迪達還贊助世界各地的國家隊和地區隊。
    依靠這一套行銷模式,gucci2011新款包目錄 愛迪達在20世紀60-70年代可謂一枝獨秀。但是進入70年代,公司沒有意識到平民運動已經成為一種潮流,仍專注於專業運動鞋的 設計製造。由於對銷售預期和對市場競爭狀況的低估,愛迪達地位受到了挑戰,最終在上個世紀70年代後期被耐吉趕超。
    耐吉起源於1962年,由菲爾•耐特首創,最初命名為“藍絲帶體育”,20世紀70年代正式更名為耐吉。從那時起,耐吉就從一家以產品導向的公司逐漸轉變為以市場為導向的體育用品公司。
    生產環節上,上個世紀70年代以後,耐吉開始把更多的製造環節外包給亞洲國家。一來獲得豐厚的廉價勞動力資源,並從供應商手中拿到大量折扣;同時,這種 “期貨”下單模式從管道環節為耐吉將庫存量減少到最小,且縮短存貨週期。80年代,專業運動員像英雄一樣被崇拜的潮流風影響了耐吉,公司投入大量資金,聘 請成功、富有魅力的知名運動員為產品代言,採取金字塔形推廣戰略。
    市場策略要隨著消費者的喜好而變。對市場變化做出快速反應,正是耐吉公司保持核心競爭力的法寶。耐吉毫不諱言在企業發展過程中對愛迪達的學習與仿效,使 公司獲得了飛速的發展。然而耐吉並沒有在產品的設計本身追隨德國人,banana 嬌蕉包其自主研發設計的產品是值得愛迪達所借鑒的。
    中國資源爭奪
    伴隨中國經濟和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愛迪達和耐吉也開始將目光移向這條東方巨龍,除足球、籃球職業聯賽外,兩大巨頭更是在2008年中國奧運會上演了一場資源爭奪戰。
    資料顯示,奧運會期間愛迪達約支付了創紀錄的8000萬美元贊助,目的是讓公司有機會在所有運動員登上領獎臺時展示愛迪達的標誌。愛迪達還為中國代 表團、奧運會組織者和志願者等60多萬人提供服裝。而對自己另類形象頗為自豪的耐吉,卻在此時打起了遊擊——不聲不響地與中國運動隊簽署贊助協議,和中國 28個大項中的22支運動隊簽下協議,提供他們的比賽服裝和運動鞋。
    正是這種錯綜複雜的贊助和競爭,才讓全球觀眾在北京奧運期間看到一個頗為戲劇性的場面:某中國運動員雖然穿著耐吉的服裝參加比賽,但一旦站在領獎臺上,chanelbaobao 香奈兒2011新款則 必須換上愛迪達的服裝。讓愛迪達更為頭疼的則是耐吉的明星戰略:姚明、劉翔、易建聯等中國最受歡迎的運動員,都穿上耐吉的服裝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