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達昨日公布其最新季度業績,撇除匯率因素,大中華區今年一季度銷售額同比增長36%,達到2.84億歐元,增幅在阿迪達斯集團所有市場中位列第一。

阿迪達斯大中華區現有門店銷售額同比增長達到兩位數,阿迪達斯自有專賣店的銷售額同比增長21%。截至2011年2月,阿迪達斯在中國已有5800 家門店,nike2011新款鞋子型錄自有門店數為109家。阿迪達斯方面表示,到2015年,阿迪達斯還將新開2500家門店,覆蓋的中國城市將從目前的550個增加到1400個,今年阿迪達斯將在中國新開500家以上店鋪,其中12家為自有門店。

阿迪達斯昨日對《第一財經日報》表示,今年一季度,新產品上市以及中國消費者購買力強勁是大中華區業績大增的主要原因,另外阿迪達斯運動時尚產品表現強勁,一季度銷售額增長51%,也是業績大增原因。

此前,有本土企業高管認為,國內運動用品市場已經告別30%左右的高速增長時代,在人力、房租等成本因素影響下,全行業增速將回落至 10%~20%。

對於上述判斷,阿迪達斯方面回應,人力成本和租金上漲等因素對阿迪達斯有一定影響,lv2011門市新款目錄集團今年一季度毛利潤下降0.1個百分點至48.5%,但是阿迪達斯減少了打折促銷的活動,另外毛利率更高的零售業務占比增加抵消了成本上升的影響。根據阿迪達斯的“路線圖”,到2015年,其收入每年將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

此外,阿迪達斯日前宣布完成大中華區銷售區劃重組,撤銷原來的中區,新設以成都為總部的西區,原屬於中區的湖南、湖北則並入西區。阿迪達斯方面表示,此舉是希望提高銷售渠道的效率。

阿迪達斯方面還披露,該公司與寶勝國際就“銳步”的合作進展順利,目前寶勝國際在國內一線到三線城市已經建立了約40家店鋪,MBT 瑞士健體鞋價格未來將進一步延伸到三線以下的城市,擴大阿迪達斯的市場份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