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達斯集團今日在上海公布了大中華區五年戰略計劃。未來五年裏,阿迪達斯集團預計憑借旗下優異的品牌組合,取得年銷售額兩位數的逐年增長。

“我堅信,大中華區將成為我們集團未來發展的主要驅動力,”阿迪達斯集團首席執行官赫伯特•海納先生(Herbert Hainer)說,“未來五年裏,我們將為中國消費者打造激動人心的理想品牌,從而實現質的增長。”

赫伯特•海納先生在上海宣布了阿迪達斯集團未來五年計劃,即“通往2015”計劃 (Route 2015)。隨著今年下半年的業績強勢反彈、以及強大的管理團隊就任,阿迪達斯集團在中國正步入一個全新的發展階段。阿迪達斯集團將抓住中國經濟快速發展的有利機遇,實施這一項雄心勃勃的戰略,重點開拓集團認為最具增長潛力的領域。

赫伯特•海納先生此次訪華距阿迪達斯集團最新財報公布不到兩周。今年第三季度,集團的全球銷售額增長了10%(按匯率不變的情況計算)。其中,大中華區增長了9%(按匯率不變的情況計算),批發渠道銷售收入實現了2008年以來的首次正增長。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杜柏瑞先生說:“我很高興地確認,阿迪達斯集團在大中華區已經回歸勝利之路。我們制定了一項雄心勃勃的五年戰略,期待大中華區能夠實現兩位數的逐年增長率,從而為2015年集團重回市場領軍地位打下基礎。”

作為該戰略計劃的組成部分,阿迪達斯集團已經為阿迪達斯品牌旗下的兩大系列制定了明確的發展計劃。針對運動表現(Sports Performance)系列,集團將致力在原有的強勢市場繼續強化其領導地位,同時在最具潛力的新興市場拓展業務。在已經擁有極強覆蓋的一線城市,阿迪達斯的目標是在籃球、足球、訓練和跑步系列等業務領域內,獲得或保持品牌的領先地位。在全國範圍內,公司將根據消費者的生活時尚需求、願望以及可支配收入狀況,對新開店鋪進行細分。在中小城市,到2015年,阿迪達斯計劃開設2,500多家店鋪,並為細分市場提供價格合理的產品,以滿足各城市不同的消費模式。阿迪達斯店鋪所覆蓋的城市數量也將從現在的550個增加到1,400多個。

針對運動時尚(Sports Style)系列,阿迪達斯將快速擴張三葉草系列(OriginaLS),以提升品牌的影響力和市場份額。集團將在全國、特別是一線城市,擴大銷售網絡,以推動銷售增長。集團還將在全國範圍內抓住運動生活和時尚領域內的商機,把NEO品牌打造成為中國消費者新的潮流品牌。阿迪達斯將通過提升NEO的形象設計並擴大經銷網絡,使該品牌以優越的性價比深入滲透到中小城市。

該戰略計劃將由杜柏瑞 (ChrIStophe Bezu) 先生和高嘉禮 (Colin Currie) 先生兩位資深管理層領導實施。自2011年1月1日起,現任大中華區市場和銷售高級副總裁的高嘉禮先生將接替杜柏瑞先生,擔任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目前,杜柏瑞先生仍將任職於阿迪達斯集團大中華區董事會,並繼續擔任集團全球首席電子商務官一職。他們都將直接向赫伯特•海納先生匯報。在新任崗位上,高嘉禮先生將負責管理包括阿迪達斯、銳步和泰勒梅在內的阿迪達斯集團在中國的所有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